15位記者編輯等您點將
  想讓誰寫您的故事,請撥96618告訴我們,我們將選15位讀者來交流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社會新聞部記者陸續:新聞在 故我在很多讀者都認為“陸續”是筆名。不過,這的確是我的真名。父母起這個名字,就是希望我將來無論做什麼,都要鍥而不捨地堅持下去。在新文化報社工作十年來,我做過許多較大的突發類新聞,還做出一些監督類報道。這些報道源於我工作的激情和作為一名記者的責任。我作為記者的座右銘是“新聞在、故我在”。我會用最真誠的心來回報每一位讀者。
  社會新聞部記者閆碩:你的希望 我的報道來報社8年,負責長春新聞的採寫報道。爆炸、車禍、大火、黑社會團夥受審等新聞現場,有我在;一年多的時間里,每周一期的欄目《生活圈》,介紹長春市各個吃喝玩樂的圈子,讓您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有我在;介紹我省公安部門出台的惠民新政策和案件提醒,有我在。我採寫的報道被你們閱讀,是我最幸福的一刻,我會用堅持和努力帶給你們希望和嚮往!
  公共新聞部記者袁靜偉:從這裡到那裡年近不惑,從業15年,在新文化報9年。每當我的名字出現時,都伴隨著較大篇幅的文字。很少人知道,這些文字背後,是一次次的調查、一步步的走訪、一番番的溝通,以及一個個通宵的煎熬。每次,媽媽打電話,第一句都是“在長春嗎”,最後總要說“出差時註意身體”……家人通過報紙上我的文字,來追尋我的腳步,在他們的印象中,我一直都是背著背包,游走於各地,從一個新聞現場奔向另一個新聞現場。
  新聞攝影部記者趙濱:青春無悔倫敦奧運、神七發射、國慶大典,四川災區、玉樹災區———,無數的採訪讓我比我的同齡人經歷更多,懂得更多,也沉澱了一個曾經的毛頭小子。10年記者生涯,如今年過三十,人生中最青春的10年,獻給了新聞工作,知足、無悔!心懷理想,堅定執著地走下去,我們一直在路上。
  社會新聞部記者劉長宇:我在這裡我還在這裡1999年秋天,我走進新文化報。那時,報社只租用了博物館的小二樓,全報社只有幾十個人;我轉正後的第一個月,工資只有1200多元。如今,雖已不再是翩翩少年,兩鬢已有斑白,身材不斷發福,但為新聞事業奉獻的信念仍在我心,一如15年前邁進新文化報社的大門時,那般朝氣蓬勃、意氣風發。15年的新聞磨礪,讓我受益匪淺。正所謂,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而有新聞的地方,就有我們走過的路。
  公共新聞部記者劉中全:請相信我相信新文化報來到新文化報工作10年來,我的報道內容涵蓋了交通運輸、鐵路、民航等方面———也就是說,天上飛的、地下跑的,我都報道。這些年來,我見證了長吉城際鐵路、哈大高鐵的開通運營,探秘指揮調度航班運行的空中塔臺和對飛機進行保養的維修廠。我也曾經與執法人員一道,沖在打擊“黑車”的第一線。當年,我懷揣著“讓無力者有力,讓悲觀者前行”的理想來從事這份工作,10年之後,理想依然,為讀者服務是我的責任。請相信我,相信新文化報。
  財經新聞部記者胡晶:為您服務 從不退縮為了維護消費者的權益,我揭秘行業潛規則、揭露侵權真相,而盡最大力量服務消費者,更是我的職責。12年來,我刊發採訪報道五千餘篇,比如肉價為何成為CPI的推手、成品油價格何時調整、家庭賬本告訴你為什麼錢不夠花等貼近民生的財經類新聞,讓百姓通過市場的商品變化瞭解背後的原因,讓自己的錢花得明白。“試試就能行,拼拼就能贏”是我的座右銘。未來我會一如既往地為讀者服務,讓讀者可以放心消費、明白消費!
  社會新聞部記者畢繼紅:你的故事 我想聽我今年35歲,在新文化報工作9年了。做記者這些年,公共事件中不會退縮,敢於質疑,敢於尖銳。年紀越大,筆觸越溫和。在溫情事件中,喜歡觀察和聆聽。喜歡聽老人講幾十年前的人和事,聽抗戰老兵講當年的事兒,我能聽一個下午。喜歡聽孩子講述他們的秘密,喜歡一個孤獨的人倒出心底的話。做過幾千篇的報道,看過形形色色的人,體味比常人更多的人情冷暖,也經常做救助類的報道,看到那麼多的世間溫情。你的故事,我想聽。
  教科衛新聞部記者楊益:你一直被關註在醫療衛生領域報道12年,每天都為您的醫療、健康獻上一“策”!2003年的非典、2009年的甲型H7N9禽流感,都有我陪您一起走過;您關註的“碘鹽”、“手術室”,也是我悉心關註的。每天清晨,我都用心在想,醫療、衛生、健康。您關註的,就是我關註的!新文化報社改版15年,希望你我有緣,由您點將,我去採訪,這一次,關註的焦點鎖定您!
  體育新聞部記者陳濤:棄話筒,拿起筆2003年11月,我正式放棄電臺的主持生涯,改為拿筆去戰鬥。至今已有十一載,歲數也已經過了“三張”,直接“奔四”。人生有幾個11年?我慶幸的是,這是我個人最美的一段時光。當年我懷揣夢想而來,就想去真正觸摸世界頂級賽事,如今我的願望一一實現。我也是省內唯一一位持證採訪過世界杯、奧運會、亞運會、亞冬會、F1的體育記者,我的足跡也從亞洲到歐洲,再到非洲。也許沒有11年前的那次大轉折,我也不會有這樣的經歷。經歷是財富!關於我的職業生涯,我很富足,也很滿足。
  公共新聞部記者李季:篳路藍縷 只為給你一片綠色山林22歲走出象牙塔,成為一名新聞工作者。汶川地震里那些感人故事、白血病孩子們動人的雙眼、中國社會發展中觸及你我利益的制度改革……沒有錦衣玉食,也未功成名就,只有筆下那些豐滿的文字讓我用來祭奠青春。15年一路走來,已近不惑。當一張報紙擁有了影響城市的能力時,需要更多職業新聞人,為您的幸福,為社會的文明和進步,承擔重擔。
  副刊部記者香北:我把青春獻給你2005年的陽春三月和今年三月的陽光一樣明媚,我背著小書包來新文化報上班了,9年後的今天,於我的腦海深處,這一幕仿佛就在昨天。只是今天,我的眼角有了皺紋,我的書架里擺滿了這9年來採寫的稿件。拉開書架的玻璃門,我和讀者們的故事一件件鑽到時空里,就像玫瑰香,沁我心脾。一路走來,感謝有你,我的讀者,我的新文化,在我最美的時光里,我把青春給你。多麼希望有一天,我白髮蒼蒼時,與你們一同手牽手,走在由我們親手用文字搭建起來的幽靜美麗小路上。
  副刊部編輯劉麗:你的生活 需要捫心我是新文化報的老員工了。從報社1999年改版那天起,我就在報社當編輯,15年下來,我已經把報社當成家了。我說的是掏心窩兒的話。因為在我看來,家的意義不外乎兩點:一是遮風避雨;二是有難同當。而這兩點,我在新文化報都曾經感受著,並正在感受著。我現在主持的欄目是“捫心”。自它運行三年來,廣大讀者給了我熱忱的支持和深切的理解。在此,我向廣大讀者表示衷心的感謝。我希望讀者朋友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相信我,我將用自己的真心和實意為讀者朋友服務。
  要聞部編輯郭帥:生活是一本日記報紙是記錄這世界的一本日記。翻開以前的報紙,你會看到這樣的一幕幕場景:奧巴馬和麥凱恩唇槍舌劍;曼德拉在足球城體育場抬起手臂;東躲西藏的卡扎菲又公佈了一段演講……報紙也是送給自己的一本日記。翻開以前的報紙,我會想起這樣的一幕幕場景:不斷刷新美國各州的選票比例;在屏幕前搜集世界網友的感嘆;通過谷歌地圖尋找沙漠之國一個又一個陌生的地名……這本日記,每天都會變厚一疊。你和我,都是編寫者。
  新聞攝影部記者孫立國:與你不期而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是我最投入的工作狀態。作為攝影記者,我用鏡頭看世界,用影像記錄社會變遷。2008年的汶川地震我在現場,2009年的緬甸內戰我穿行於難民營間。我喜歡游走在城市的街巷間,那裡有與你的不期而遇。
  A07版
    15年,因為你們,敬愛的讀者們,新文化報在這個城市,有了自己的聲音和力量,並不可或缺,無法替代。
    在這個特殊的時節,我們為讀者們奉上一個禮物。
    今天,新文化報15位記者編輯等待您來點將,與您面對面交流,記錄您的生活,為您寫一篇“自傳”,讓您成為報道的主角。15位出色的記者編輯在這裡跟您說了心裡話,如果您覺得與誰有緣,就請撥打熱線電話0431—96618,我們將選出15位讀者,與15位記者編輯一對一交流。他們寫下讀者的故事後,讀者們將對描寫自己的作品進行點評。別再猶豫,來吧,跟我們做一次全心投入的精神SPA,給您的生活留下一張靚麗的剪影。
  ■長春最美推介語
    本報共收到推介語超過萬條
    2014年,新文化報改版15周年;2014年,歐亞集團迎來30歲生日;為了慶祝這樣值得紀念的日子,3月,新文化報、歐亞商都再次攜手,聯合全國15個城市、17家媒體共同開展“徵集長春最美推介語”系列活動,一個有責任感的主流媒體與一個誠信企業共同發起的一場提升長春市城市形象的大行動。
    長春歐亞集團副董事長、總經理、歐亞商都總經理曲慧霞表示,對於母親城長春,歐亞有著說不盡的情緣,此次與新文化報聯手舉辦這場意義特別的活動,一是借勢歐亞集團成立三十周年之際為母親城的發展做一件公益之事,更重要的是評選出來的“長春最美推介語”將為長春後續的發展與推廣帶來深遠的意義,這是有誠信的歐亞、有品質的歐亞、有責任感的歐亞願意做的事情。作為中國500強企業歐亞集團的龍頭企業歐亞商都,將秉承“追求高品質商品、享受最實在價格”全新的價值理念,致力於為消費者打造溫馨、舒心、放心的購物氛圍和購物體驗,為幸福長春永續前行不斷助力。歐亞願與廣大消費者、讀者攜手,共同築就我們的“大美長春,品質歐亞”。
    截至18日,活動已經進入第七天。本報共收到讀者發來的推介語超過萬條。
    自本報萬元徵集長春最美推介語活動開展以來,越來越多的全國讀者開始關註長春,陸續發來他們精心推敲的長春最美推介語。遠在江西的李曉燕一次寫了5條推介語,她說:“多少年來,只要聽到長春,腦海裡自然而然浮現出‘電影’和‘汽車’兩個詞語。長春素有‘國際汽車城’、‘電影城’、‘森林城’、‘雕塑城’、‘文化城’、‘科教文化城’、‘國際軌道交通之都’等諸多美譽。”和李曉燕一樣,許多讀者似乎都感覺很難用一句話把長春完整地展示出來。長春的陳大林就寫了一首《我戀長春———人類靈魂的森林》用以表達對長春的愛,這首歌的歌名也成為他的推介語。
    推介語選登:
  萬字千詞說不盡,筆窮難寫富長春。
  車城,影城,文化城,最美春城。親情,友情,愛情,最具人情。
  長天偏愛一城美,沃土含翠總是春。
  影城車城森林氧吧長春常伴民誠官誠好夢成真春城相依
  本報其他活動繼續徵集
    在新文化報改版15周年之際,本報推出“信·長春 信·新文化報”主題策劃活動,並正式發出《徵集令》。
    徵集1 熱愛長春和新文化報的理由。曾經或正生活在長春的人們,您愛上這座城市的理由是什麼?新文化報的忠實讀者,您愛這張報紙又是因為什麼?
    徵集2 萬元徵集長春最美推介語。可以是一句最能代表長春推介長春的話,同時也可以寫下一段您和長春這座城市的特別故事。活動設一、二、三等獎,一等獎1萬元。熱心參與互動的讀者將有機會獲得長春旅游套票。
    徵集3 100個對長春和新文化報的暢想。讓我們來繪製這個城市和這張報紙未來的藍圖。
    徵集4 最初參與圓夢大學、感動吉林、免費溫州考察的讀者,想聽你們講講這十幾年的人生經歷。
  ■徵集活動互動方式
    信函:長春市人民大街6906號新文化報社
    郵編:130022
    電郵:55247786@QQ. com
    微博:@新文化報@新文化網
    微信公眾號:新文化報
    電 話 :(0431)96618
    特別提醒:來信中請務必留下聯繫電話,以便本報與您聯繫。
  ■歐亞商都介紹
    長春歐亞商都是中國500強企業歐亞集團的龍頭企業,連續五年在全國大型零售企業單店銷售排名第一;企業先後榮獲“全國商業名牌企業”、“全國重合同守信用企業”、“中國金鼎百貨店”等百餘項榮譽稱號。是唯一獲得“吉林省質量獎”的商業企業。
  本報記者 張南
    本版圖片本報記者 趙濱 孫立國 攝
  (原標題:15位記者編輯等您點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99yyzv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